菊川日式料理館餐廳介紹菊川日式料理館餐廳簡介

菊川日式料理館介紹

菊川日式料理館外觀

鮮活食材、豐足口感--看菊川的「鮮活飽足」精神

2007年5月挾帶著SOGO、中興、微風等豐富百貨美食街經驗的「菊川日式料理館」正式開幕了,創立於1992年的菊川屹立了20多年而不搖。每日清晨由老闆親自帶領廚師至基隆採買新鮮食材,是菊川的「鮮活」之道,而老闆堅持「餐飲是道德」的理念,更讓食物呈現的關卡提升至全心、精心的層次,使餐飲之心即道德之心。

即使已由百貨美食餐廳轉型供應著頂級的日式料理,今日的菊川卻仍可見一般定食,這是因老闆懂得飲水思源;由美食街拓展成店面,再發展為今日之規模,菊川倚靠的就是這些懷念滋味的老主顧們,因此將最高級的品質以最平易的價格回饋給顧客。抱持此信念加以延伸成為菊川的「飽足」精神,十多年的百貨美食餐廳經驗,使其深知客人喜好,以第一手食材精製的佳餚,不但能滿足您的味蕾,還能滿足您所需的份量。

品嚐王建民也喜愛的美食--川流不息的政商名流

台灣之光王建民的簽名球搭配著與老闆的合照,就擺放在店內展示架上;政商名流雲集的菊川,隨季節每十天變換的菜色及食材抓住名人的胃,以獨立的空間設計及專業的服務抓住名人的心。來到菊川您即能享受師傅為您精烹的日式美食,以及外場人員提供的貼心服務,成為最尊貴的客人備受菊川呵護。

菊川日式料理館餐廳簡介
菊川日式料理館餐廳簡介
菊川日式料理館餐廳簡介
菊川日式料理館餐廳簡介
菊川日式料理館餐廳簡介
菊川日式料理館餐廳簡介

泥土的溫度--來自「甲丑窯」的手工陶食器

食物與食器的本源是同一的,以天然食器盛裝天然食物是菊川的用心。來自新店「甲丑窯」的「柴鹽燒」是最天然的純手工食器,如果您握著菊川餐桌上的「千指印心茶碗」便可看到自然落灰與鈉離子結成的細微活力在碗身奔馳成紋路,喝茶前先感受這世界獨一的茶碗帶來的泥土的溫度吧!來自新竹「唐盛陶藝」的「五行壺」同樣令人驚豔,以金之把手、木之壺蓋、土之壺身,再以小火慢煮壺中水構成的五行壺,讓用餐饒富趣味,飲食文化的深度也由此延展。

環顧菊川還可見到來自「甲丑窯」的藝品展示於架上,另類的推廣與行銷將顧客的視線由陶食器延伸至單獨的陶藝作品上,看陶土脫離一切附加功能後的本質展演。令人驕傲的台灣陶藝,在一個用餐的夜晚,將與您邂逅。 (註:菊川展示架上的所有藝品,賓客若喜歡均可依價採買收藏) 。